科索韦德点点头:「就是这样,对你们来说,人越多越好,因为人多力量大,更有利于你们的复仇。」
「现在北加里曼丹的日军就已经足够难对付了,而他们仅仅是整个日本军队中,微不足道的一支。」
北加里曼丹的日军,完全是日军里的三流部队,这也可以理解,之前在日本人看来,北加里曼丹不存在什么像样的敌人,所以他们自然也不会让本国精锐,驻守北加里曼丹,那完全是浪费。
至于说南边东非的殖民地和海外省?东非确实是日本不得不慎重对待的对手,可是这绝不包括东非的海外领土。
还有刚刚让日军吃了大亏的游击团,说句实在话,现在也不足引起日本人的重视。
先不说北加里曼丹的日军实力本来就不强,更何况之前游击团对他们打击,也谈不上伤筋动骨,还有日军对北加里曼丹环境陌生等等,都可以成为其失利的借口。
只是马场正郎这个日军指挥官的面子有些过不去。
科索韦德接着说道:「日本在南洋的主力,目前正在中南半岛和英国作战,在北加里曼丹的日本守备部队,其中很多都是临时从日本本土调过来的,甚至还有一部分干脆是其殖民地招募的士兵。」
日本目前对外战争中,同样使用了殖民地士兵,最典型的就是朝鲜兵,而北加里曼丹的日军里,就有一部分是这样。
「所以,给北加里曼丹日军造成一些小麻烦,并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。」
「你们所面临的压力是极大的,真要是受到了敌人的重视,他们完全有可能从前线抽调主力,用来对付你们。所以扩大你们游击团的规模就显得很有必要了。
「」
对于科索韦德说的问题,周新华深表认同,他也不是莽夫,不会因为一次小胜利,就骄纵自满。
他深刻知道日本这个敌人的强大,看一看日本的对手就可以知道了,现在日本交战的国家,主要就是远东帝国和英国。
远东帝国虽然比较落后,但却是一个十足的大国,即便现在其国土沦陷了不少,可剩下的部分,依旧体量惊人。
周新华可不认为自己带领的这支小小的游击团,能和远东帝国这种强大国家机器相提并论。
然后是英国,英国对周新民来说,更是高不可攀的存在。
虽然近些年英国一直在走下坡路,可日不落帝国的家底依旧殷实,除了东非和美国这种国家以外,英国的国力和影响力,全世界其他国家都必须重视。
在远东,英国的影响力更是如此,在日本发动战争之前,英国都还是区域最有影响力和支配力的国家。
但就是这个远东各国眼里强悍的大英帝国,在目前和日本的战争中,表现却让人有些大跌眼镜,足以可见日本的实力。
周新华的心态,其实可以参考这个时代远东帝国一些人的心理,他们面对列强时,完全就有一股无力感。
不处于这个时代,是很难体会到这种感觉的。
总而言之,对日本这个敌人,周新华从来都不敢放松一丝警惕。
于是他对科索韦德说:「如果能够扩充部队,我们自然愿意这么做,不知道东非能够给予我们什么样的支持?」